103年柴燒洛神果醬  

洛神花,原產於印度、馬來西亞、東南亞地區。台灣於 1910 年代引進栽植。
台東縣鹿野、卑南金峰和太麻里種植的洛神花產量居全國之冠,其他地方有零星種植。 


(用 途)
1. 食用:去子實後新鮮的果萼還含有蘋果酸,可以作為果醬、果汁、果凍、茶包、蜜餞及清涼飲料,加糖發酵可以釀酒;而未熟的果萼可以作為醋的原料或當蔬菜,嫩葉生食或熟食佐餐;製成洛神花茶是台灣夏季常見的清涼飲料的原料,成熟的果實剔除結籽子房座後,紅色花萼可製成蜜餞、果醬、果汁、茶包等加工食品。

2.幹莖有纖維可作為紡織和造紙的用途。

3. 觀賞用:洛神葵亦可栽培成庭園樹、綠籬觀賞。

4.藥用:花、根、種子都可以當成藥用。種子在藥典中記載具有強壯、利尿、輕瀉的功效;果萼片則有清熱、解渴、止咳、降血壓等效用。性味:花萼:酸、涼。效用:花萼:斂肺止咳,降血壓,解酒。治肺虛咳嗽,高血壓,醉酒;葉:消腫。治腋下瘡瘍。

7

純手工製作,無添加化學添加物,新鮮採新鮮製作,製作過程用柴燒,使其更有一番獨特味道。

一瓶130ml/180元,運費家90元。一次購買10瓶,同一住址收件免收運費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釋迦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