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優質的冬季果大目釋迦採收中~~

(轉貼自:直接跟農夫買)

佛心釋迦是農夫阿揚和宜佳的作品,是很難買到的減少用藥、草生栽培、高完熟度釋迦。為了環境和吃的人健康,必須與萬物分享果實、減少收成,以修練般的態度耕種;為了讓大家品嚐果實真正的風味,寧可比面對更多天候和落果風險,也不強採、堅持近完熟採收。佛心的釋迦,願您以心品嚐。

認識種釋迦的阿揚和宜佳很多年了,和他們相聚最多的時間不是在果園裡,而是在部落孩子面前。這對夫妻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和心力在台東泰安村的部落裡,用陪伴、陪讀,來改善偏鄉隔代教養、或是孩子無人關懷的問題,他們也帶著孩子們騎腳踏車長征來訓練意志力。


那時候,宜佳離開了空姐的工作,來到台東和阿揚一起種釋迦。最深的印象是他們的果園像草叢,釋迦好好吃!但是每棵樹結出來的果實好少,原因是他們竟然嘗試用有機的方式種釋迦。目前我們遇過,轉『有機種植』就很難收成的幾大天王包括:芒果、高接梨、葡萄、茂谷柑……如果以上是天王級,釋迦大概只能用魔王級來形容。除了"佛心來的",實在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這對夫妻犧牲收入、還到處做志工的行徑。

7年後再見到他們,園裡的大花咸豐草及腰、釋迦依舊少得驚人,這些年兩人乾脆不拔草了,拿著特製的大鐵耙把草壓矮就好,阿Q精神造就鬆軟的土壤, 這裡的蚯蚓幸福指數應該破表。釋迦園中穿插生長的兩株檸檬樹,健康的令人意外,果然多樣性種植是避免蟲害的好方法。

不過很殘忍的,阿揚的有機釋迦區,雖有幾十株釋迦樹,但結果量是用『顆』來算,有機轉型期區,也只是多幾『顆』,而且因為許多消費者還是走不出以外表挑水果的迷思,這些拼了命長大的珍果,常常只換得一個充滿鄙視的『醜』字。這些無化學肥料的果實又長得特別慢,常常大家都已經吃到釋迦了,他們的卻才剛長大,造成銷售上巨大的壓力。

大家都想吃到乾淨的食物,但消費者要求『有機』兩個字很簡單,農人背負的,卻是可能活不下去的困境。幾乎沒有收入的他們,這兩年只好另闢區域以減藥栽培的方式種植釋迦,藥物殘留遠遠低於衛福部標準(這樣的殘留量市場上很難找到)。有機園地的夢想他們還是沒放棄,但轉型期區的釋迦依然長很慢很少、無法收成,如果你願意,歡迎先訂購減藥區的釋迦,讓這對有機釋迦實驗家,在全家都能基本溫飽的前提下,繼續朝他們的夢想邁進,因為沒有他們的犧牲,我們永遠都吃不到安全安心的釋迦。

5

 

 5斤-6粒裝.jpg

五斤禮盒裝5-6粒/600元(含運),同地址10禮盒以上/550元(含運)。

 11斤-12粒裝.jpg

11斤裸箱裝(11-12粒)/1200元(含運)。

22斤裸箱裝(22-24粒)/2200元(含運)。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釋迦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