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大家好,偶就是馥瑄~
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 夏卡爾-賞析與小品


夏卡爾出生於俄國的猶太家庭,是超現實主義畫家之一。人生經歷離家、戰亂逃亡、婚姻等變動,畫作的主題皆取材於個人生活、童年記憶中演奏著小提琴的人、牛、羊、雞以及馬等動物或物體,這一幕幕的影像成為了他的創作泉源。
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 隨機線


隨機,顧名思義,沒有想像、沒有思考,無意識的自然形成,從過程中觸發個人的美感經驗。線,可以畫出現的比,種類太多了,以麻繩來畫線,它的交錯疏密長短排列可形成各式的線畫,小朋友可以輕鬆容易隨性扭曲,再加上彩色筆混色傳達面的大小,並享受混色時多層次的美,增添了平面上的空間感。
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 蠟筆色調練習


蠟筆是一種被普遍使用的繪畫工具之一,但往往只限於畫線條或無意義的塗色,蘇荷美學給小朋友色調的觀念~甚麼是暖色、甚麼又叫寒色調,隨意的畫面分割,有計畫的選擇安排色系,自以蠟筆做混色練習,小朋友藉此可感受統調、協調色的色系變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釋迦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