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這是一個充滿愛與夢想的小小王國,凡到過的人都知道:它真的很小!卻真實的讓人無法忘記…女主人褪去空姐的光環,和ㄚ揚一起在這裡努力耕作,雖然失去了光鮮的外衣、豐厚的收入;換來揮汗如雨的真實存在感,以及一個〝完整的家〞。幸福的旅程於是展開,一路走來跌跌撞撞,他倆不斷地遇到貴人,也當當別人的貴人,共同陪著孩子們一天天的長大,這個故事還要一直說下去~


【人物介紹】


釋迦國王:詹明揚35/台東人      大公主:棻棻11


        皇后:高宜佳34/台北人      小公主:瑄瑄4


    家族成員計15名,一起共同生活,有機會再介紹囉!


   在ㄚ揚釋迦部落格中,有專為各區所做的生產履歷,但未曾完整的介紹、比較一下各區域的差異性,以下就是首度曝光的第一手消息: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 【領土】



普列園區



溪底園區



生態體驗園區



名稱由來



花了6萬所植的薄荷



位於溪底山腳邊



較適合採果體驗



土地面積



6分地



6分地



3/1.6



管理時間



94.03/至今4年多



96.04/至今2



97.04/至今1



主要作物



大目釋迦&芭樂



鳳梨釋迦



大目釋迦



短期作物



蕃茄/各色蔬菜



龍鬚菜/絲瓜



水生空心菜



地理位置



平原河床地



利嘉林道山腳



河堤邊河床地



氣候特點



乾燥炎熱



較涼爽濕潤



乾燥炎熱



重大事記



96.03全區植株更新


98.01改種大目釋迦



97.04全區統一嫁接為鳳梨釋迦



96.10生態池/彩蝶籬/體驗deck建置



園區特色



螢火蟲/環頸雉


復育/保育



黃裳/麝香鳳蝶


馬兜鈴引蝶



白頷樹蛙/鳳蝶


生態池涵養



栽培方式



有機方式管理



草生栽培


安全用藥



草生栽培


安全用藥



※園區佔地約1.6甲 ,其餘部分仍由詹爸詹媽管理,其中一半的土地使用延長日照的照燈方式管理。


【人工除草】


    每一區土地自ㄚ揚接手管理後,即採用人工方式除草,完全不使用除草劑,過程甚為辛苦,唯有親自體驗才知箇中之味。


【合理化用藥】


    雖然非常不願意,但仍須適量施藥來確保收成品質,畢竟消費者仍無法接受收到的作物有蟲的可能性。


【與自然共舞】


    和野生動物昆蟲和平共享這片土地,期待能達到生態平衡的目標。


 


台東的鳳梨釋迦12月~隔年3月是鳳梨釋迦的盛產期,滋味最甜美。



 


 


鳳梨釋迦》


鳳梨釋迦,是冷子番荔枝與普通番荔枝雜交的後代;鳳梨釋迦的引進是民國54年間,當時引自以色列之Gefner品種,因為在夏期果正常產期程時裂果嚴重,商品價值低,致栽培者少,也因此無商業生產,一直到民國82年時運用普通番荔枝ㄧ年兩收產期調節技術於鳳梨釋迦栽培上,發現冬期果不會裂果後,鳳梨釋迦的栽培才逐漸由台東展開。鳳梨釋迦果肉肉色潔白如玉,風味甜中帶酸,具有鳳梨的風味;故俗稱鳳梨釋迦,在栽培初期鳳梨釋迦也發生許多困難,如容易落果,果形不整,產量不穩定,病蟲防治不易等。但由於栽培技術如套袋,整枝修剪,人工授粉,蔬果之改進,使得鳳梨釋迦產業一躍而成台東重要的特產之ㄧ


ㄚ揚秉持著安全用藥的栽培方式種植跟套袋,專人專責人工授粉方式與人工鋤草,使土壤不酸化,灌溉用水則取自於“台東縣利嘉林道”純淨的天然山泉水,以及使用108種有益菌與牛奶來施肥灌溉 ,使得ㄚ揚的鳳梨釋迦口感,更添風味!


      《食用與營養價值》


 請將鳳梨釋迦置於通風處,可延長其軟熟時間,待"蒂梗"可以輕易取出時,即可切開食用。此時,放入冰箱冷藏(4),風味更佳。 鳳梨釋迦果實當達軟熟時含水分為78.7%,可溶性固形物含量可達23° Brix以上,富含維生素C 43%及蛋白質也有重要的纖維含量及有機酸(檸檬酸)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釋迦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