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


這篇文章是從志工欣佳的網誌上擷錄下來的,此次預計停留時間為三天兩夜(9/26-9/28),很巧的碰上薔蜜颱風來攪局,原本要做的農務都還來不及體驗就只能呆在家裡躲颱風,為了上課還得趕回學校,辛苦她們了。


此次的心得分享分為五個部份,歡迎格友跟志工到欣佳的網誌上瞧瞧,感恩!


台東旅遊志工(欣佳)網誌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lisa3388tw  


歡迎點閱&留言。


釋迦~我蠻喜歡的水果之一 不過他很貴 所以有時候住外面都捨不得買著吃
這次到釋迦園體驗 才知道一顆釋迦要經過那麼多道的手續 難怪那麼貴 人力成本 @@
阿揚哥讓我帶回來的釋迦 應該有10顆左右 還有兩顆柚子、兩顆芋頭(忘記拍照、殘念)
我只帶了兩包方塊酥過去 真是有點不好意思 ^^"

一直在思考自己畢業後想要回埔里生活 因為那邊好山好水 人情味重
台東...目前排第三順位 (第二順位是高雄) 不過這都有太多的變數
或許我會到國外工作也不一定


三天兩夜的台東行 我把他分段寫成幾個部分 希望看的人可以分次看 負擔不會太重
不過覺得自己寫得不太像是遊記 心情記事還差不多
大家就加減看看吧! 這已經比我的論文有組織多了~


台東~山線海線的旅遊景點 我大概去過有八成以上
但是我比較想要體驗的是在地生活....
台東人如何面對颱風、焚風 觀光客對他們的影響?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來說點正經的
阿揚哥說最近很多志工想去台東體驗農村生活 有些人還要求說「不要曬太陽」
媽呀! 不要曬太陽 你去百貨公司或大賣場逛街就好 可以不用千里迢迢來台東
不然你就要跟我一樣幸運 選到颱風前夕到台東 但是要考量可能會有回不去的危險....

其實我想提議 或許現在的志工還不多 阿揚哥可以接待
若以後成為常態 對阿揚哥或是他們家族 是否會有影響 這是需要觀察的
不過 阿揚哥可以先做個行前通知&篩選機制 這樣才能確保志工跟阿揚哥能夠有愉快的相處經驗

在志工報名後 請志工先瞭解釋迦園、利嘉林道、或附近的社區等狀況 才能真正體驗農村生活~
志工可以想想 自己可以為社區或釋迦園 做些什麼?
EX:我本身學社工/社會福利 可以幫忙社區發展協會的運作
有參與過教育部縮短數位落差DOC計畫 可以幫忙協助課輔或DOC相關運作
我有CS會員 可以邀請國際友人來台東體驗生活
泡妹是園藝系的 可以幫忙有機耕作或是拔草


雖然短暫的停留 改變有限
但我相信藉由這樣的方式 可以讓志工收穫更多 阿揚哥的付出也會更有意義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釋迦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