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101年是危機跟轉機的一年,因為颱風來襲使得夏季果的大目釋迦全軍覆沒,零收入。普列園區有機栽培雖已是第五年,但是土壤未獲得有效改善,致使植株的健康狀況每況愈下,最後只能眼看著它自然淘汰(枯死),而束手無策。


去年,宜蘭彭老師-志工回娘家,提及為何要將釋迦栽培管理面積擴大呢?閒談中提到蘋果爺爺木村先生~一生要當一次的傻瓜?之後ㄚ揚收到蘋果爺爺木村先生的光碟,看過影片後體會到他破釜沉舟的心態去做對的事並堅持下去,還去書局或圖書館找尋資料,印象深刻的一段話是:


所謂的專業~是"技術"和"心",兩者缺一不可。


心存善念做好事,機緣而結識了一位佛心來的教授朋友,他是一位對植物了解、專業又有智慧的賢者,他說我們種出來的水果是要"供養眾生",什麼?您嚴重了,我們只知道做有機而不知這還能讓更多人得到健康,直到吃到教授輔導南投縣東埔村的感動蕃茄才了解。


~ 健康的植物才能孕育出如此充滿能量,吃了會讓人元氣大增的果實 ,吃在嘴裡感動在心坎裡 ~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釋迦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