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      


轉角遇見貴人來相助


有機無毒農業一直是ㄚ揚回台東所要從事的農法,礙於現實的經濟問題,有一部分仍實施慣行農法安全用藥,唯有活下去才能一步步地朝向理想前進。


麗娟,於去年時就曾提及她在池上某部落活動中心上有機無毒的課,課程是完全不收任何費用,老師秉持著超然立場自願來為農民上課,讓更多人知道有機無毒是可行的道路。


直到博士帶著教授來釋迦園,說道~之前的專家都沒有看出你的問題所在嗎?甚麼問題啊?你都沒有觀察出嗎?植株沒有風吹時也是會搖晃,搖晃得厲害即根系受損當然無法正常生長。


觀察完即開出解救方法~


1.山上找桂竹來固定植株,每一株需要有三支來支撐,每支角度為120度,植入30公分深綁緊。


2.清除大花咸豐草,其太高又長已嚴重影響到釋迦植株的生長,草相物種太單一。


3.自作堆肥~找木屑跟落葉放置一年,即可使用。


       


 


       


ㄚ揚還在為無人幫忙傷腦筋,老天爺就派了兩位wwoof志工來囉。


       


病株挖除,使用竹醋液500倍噴灌感染穴位,3-4日後埋回。


       


樹花用竹醋液100-200倍局部噴灑。


       


病株之解藥~竹醋液500倍+落葉浸泡2星期,後撈起曝曬一日,再埋入病株周圍4點,需間隔4個月至半年。


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釋迦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