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     


佳正、文瑞跟宜佳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佳正的壓箱寶~永樂國小日記本


以下內容是佳正的側寫~


揚&宜佳:


  回家一路辛苦了,坐了5小時的火車,相信你們已經平安到家,若從小學一年級開始算起,認識宜佳已經將近30年了,而這中間也將近有24年大家從未聯絡過,但上星期六的下午,從剛見面的略顯生疏,到結束時,也許是不少理念的認同,感覺我彷彿也認識阿揚很久了,這真是件很神奇的事。


  於是我利用這幾天的休假,大約花了20幾個小時,把阿揚的Blog2006年到今年二月共幾百則的文章、上千張的相片、甚至是網友的回覆逐一閱讀(哈,可能是我研究工作的職業病),看到後面已經不是用「佩服」二字可以形容,那是一種對「土地」的深深疼惜、對「人文」高度關懷的聯結;阿揚的文章真誠動人,字裏行間都一再流露出對土地的虔誠感恩、對自然的保育心切、對生活的知足惜福,以及對家人朋友的關愛,這也讓我看你們Blog的速度愈看愈慢,因為我想好好咀嚼你們所要傳達給讀者的各種心意。


  從你們Blog中,我學到有關釋迦的各種基本知識;認識許多以前不知道的鳥類與動植物;看到你們歷經失敗(像普列薄荷事件)、面對風災、有機轉型認證、到品牌包裝的形成,也讓我的心情不斷隨著文章而起伏;再看到你們對部落小朋友的各種用心付出,更是讓我汗顏不已。當然,最讓我感動的,還是你們一家人的毅力與堅持,宜佳褪下空姐角色,一方面要兼顧家庭,又要學習做個稱職的果農,付出的心血自不在話下;阿揚剛開始在德安、農地二頭燒,又要不斷學習、嚐試各種新技術,甚至後來累到肝出問題,叫人怎能不眼眶泛紅為之鼻酸;幸好阿棻、阿瑄都很可愛懂事,不但會協助你們部分的工作,也帶給全家許多的歡樂。


  阿揚對釋迦的堅持是一條艱鉅且漫長的道路,但我不想說祝你們成功這樣的話,因為在我心中,你們已經成功了。今後台東對我而言,因為有你們、有我關心的原住民小朋友,將變得特別有意義。最後,真誠的祝福阿揚兄的身體早日恢復,全家平安喜樂。


你們朋友佳正2012/2/29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釋迦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