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 


普列園區有機栽培管理已邁入第四年,雖然阿揚於95年已自行到中興大學參加MOA有機農業研習課程,心想等一切完成就緒再申請有機認證,果樹的有機認證轉型期為三年,經與宜佳討論後決定提出申請,一邊申請一邊改進不足之處。


有日前接到FOA協會來函告知通過審核,並頒發機農產品驗證證書,轉型期間自99年10月11日起算三年直至102年10月10日止。


從申請轉型到開始轉型期間,因為普列園區緊鄰著慣行農法的農地,所以過程格外困難,稽核人員先到園區觀察四周環境並進行採土採水等工作並送SGS檢驗,檢驗報告均無重金屬。


       


期間必須備妥書面資料並寄送FOA審查,之後FOA派員到園區做稽核並填寫建議改善之處,也採集釋迦葉至SGS送驗,檢驗結果有微量的農藥殘留,真是殘念阿。


等待審核期間還要面對家人的壓力,家人說~既然驗不過就開始用農藥跟化肥了,不要再撐了,看你們會做不下去啦。我們也向家人表達我們做有機堅定的意志~頭洗了就要給他洗乾淨阿(台語)。


       


等到果實可以採收再請稽核員來採樣,並送SGS檢驗,檢驗結果是OK哦。因為必須做這些流程跟書面資料,最後才能被送審,等待的期間心裡真是緊張。


結果,可以開始轉型期,表示更大的考驗跟挑戰也在等著我們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釋迦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